2016年心理健康协会第一次学术会报道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5日      阅读:1262

2016年10月14日,心理健康协会在A4-102组织了本年度第一次学术会议,我们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昝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心理学流派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的生动有趣的讲座。

 

首先,昝老师通过一系列心理学标签,向我们普及了心理学这门自然科学的主要流派,并让我们知晓不同流派的代表人物,以及他们的学术背景与理论依据。让我们这些非专业的同学对于弗洛伊德、华生、罗杰斯等著名心理学大师的认知不再是陌生的名词。

 

昝老师通过心理学流派的笑话以及生活中的小故事,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不同流派的心理治疗风格,让我们获益匪浅。

 

随后昝老师用她自己手绘的心理漫画,向我们展示了“同理心”、“沟通”、“自我意识”等日常心理学名词的具体含义,并结合漫画向我们解读漫画背后的心理学意义,教会我们面对生活事件时如何有效的调节自己的情绪去认知事物,认知他人,处理问题,趋利避害。

 

活动结束后,昝老师与心协的所有成员一起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