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四川省安全公益作品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7月6日      阅读:6469

 

各市(州)安全监管局,各市州团委、各高等院校团委,各中央在川和省属重点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安全发展理念,着力增强全社会安全发展意识,激发全社会安全文艺创作热情,创作富有专业性、艺术性、时代性的安全公益作品,按照省安全监管局、共青团四川省委等7部门《关于开展2012年四川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川安监〔2012〕72号)要求,经省安全监管局、共青团四川省委研究,现将四川省安全公益作品创作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生命至上 畅享安全

二、作品征集时间及对象:

(一)作品征集时间:6月至7月31日。

(二)作品征集对象:凡从事或爱好安全公益作品创作的组织或个人均可报名参加。

三、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内容:宣传党和政府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传播安全生产理念、知识、技能和经验,倡导安全行为,敬畏生命。题材包括技术教育培训、事故案例警示、典型报道、科普教育、安全文化、公益宣传、身边的安全人物、安全事件等。

(二)参赛作品可以微电影、动漫、FLASH等多种形式呈现。具有好看、好听、好懂、好记、好用等特点。

(三)作品长度:原则上不超过30分钟(其中手机拍摄作品时长不超过10分钟)。

(四)以汉语(方言需中文字幕)为主要发音语言。

(五)内容不含任何商业元素,并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六)在国内外其他类似比赛中获奖或播出的作品也可以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并请注明参赛作品获奖或播出情况。

四、参赛与评审

(一)大赛作品可以单位或个人名义参赛。参赛单位或个人将参赛作品报送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四川安全生产》杂志编辑部),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二)本次大赛由相关专家组成评审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类评审,对每件参赛作品采取初评、复评,从每类作品中评选出一定数量的作品,在本省主流媒体和网络上公布,广泛发动公众投票后,由评审会综合公众投票意见评出奖项结果,并在媒体(网络)上公布。

(三)评选标准

1、参赛作品评选标准

主题:符合本活动主题,内容突出,立意鲜明,视角独特,能表现思想性和时代精神,引起观众共鸣。

创意:有创新性,构思独特,诉求手法新颖,内容精彩。

感染力:具有较高的可视性、吸引性和影响力。作品的立意、思想内容及剧情画面的安排具有感召力、视觉冲击力及内涵感染力。

整体技术:

(1)视觉效果:创作视角独特,色彩和谐,具有美感,使作品产生丰富的主题表现力及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2)音响效果:适当运用各种音乐元素对作品进行补充渲染,增强作品的表现力。

2、活动优秀组织奖评选条件标准

从参赛数量、作品种类、作品质量、有无违反活动原则现象、重视程度和认真组织程度等。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并以适当形式为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奖。

六、作品权属

(一)参赛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否则,取消参赛资格,由此引发的任何法律纠纷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二)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作品提交后即认可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无偿用于公益事业展览、发布和出版的权利。

(三)凡投稿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次大赛的各项规定。

七、作品宣传展播

(一)公益作品选定后,在主流媒体宣传展播。

(二)提供给公交、地铁、机场、港口、车站等公共场所、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宣传。

八、作品报送具体要求

参赛作品的提交格式为电子邮件或DVD格式光盘一式两份(作品前后各留10秒黑场或彩条,像素不少于720×576PIX;编码为MPEG-2格式,扩展名为MPG、MOV或AVI,5兆码率及以上,PAL制式)。每一参赛作品必须完整填写《四川省安全公益作品创作大赛报名表》。在《报名表》中须认真填写参赛作品简介(300字以内)。《报名表》(作品简介)与参赛作品一并提交。

九、其他事项

(一)本次活动是“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面向全省开展的具有公益性、服务性和教育性的安全文化活动,请各市(州)安全监管局、各市州团委、各高校团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参赛作品的组织征集工作。

(二)所有参赛作品及附件必须于7月31日前(邮件以邮戳为准,电子邮件以发送时间为准)邮寄或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并注明“参赛作品”字样。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兴四路16号安全科技大厦C座《四川安全生产》编辑部,邮编:610042。

电子邮箱:2443046847@qq.com

省安全监管局联系人:杜全世(电话:028-86632630)

团省委联系人:张丽娟(电话:028-86637805)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四川安全生产》杂志编辑部)联系人:贾麟、方先彬(电话:028-61510241,13668136868,13880902159)

 

 

 

二○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