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2012年寒假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阅读:7530

尊敬的家长:

您好!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行将结束,我们本着“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的原则,将学生假期安排、注意事项向你们通报,以便你们做好2012年寒假的家庭安排,同时配合做好学生返家后的教育督促。

一、放假及开学安排:

放假日期:2012年1月9日—2月24日

开学日期:2月25、26日报到注册,2月27日正式开始春季学期的学习。

二、本学期学生成绩可以在网上(http://ufs.ccniit.com)查询,查询办法:登录名称:学号(去掉最前面的0);登录密码:学校已发(个人修改后的按照本人修改的输入即可)。

三、本学期学院共执行了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东软华天奖学金、东软亿达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和助学补助等,现已发放完毕,我们在由学生带回家的《给家长一封信》中已经填写注明,请您查看,了解学生的奖助补收取情况。

四、请家长就孩子假期在家的表现及对学院教学管理的建议、意见,通过《给家长一封信》中反馈信息栏,填写后交学生,并在开学返校时带回学校,我们将及时整理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教育教学质量。

五、寒假期间,请家长多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自觉主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可在下学期提交社会实践报告,学院将对优秀的实践报告进行评优奖励。若有补考科目的同学,请在假期中认真复习,学院将在二月份,春季学期开学后第二周组织补考。

 

 

六、向您报告学院一些新动向

 

随着2010年5月18日挂牌,我院从高职学院升格为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学院也正在大阔步推进新的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实施 TOPCARES-CDIO工程教育模式

学院借鉴国际先进的 CDIO 工程教育模式,突破传统教育理念和模式,构建了具有东软特色的 TOPCARES-CDIO 教育模式。“TOPCARES”代表学院人才培养中全面关注的“八大能力”指标体系,其每一个字母代表学生应当具备的一种能力:

T (Technical Knowledge and Reasoning)代表技术知识与推理能力

O (Open Minded and Innovation)代表开放式思维与创新

P (Personal and Professional Skills)代表个人职业能力

C (Communication and Teamwork)代表沟通表达与团队工作

A (Attitude and Manner)代表态度与习惯

R (Responsibility)代表责任感

E (Ethical Values)代表价值观

S (Social Value Created by Application Practice)代表实践应用创造社会价值

TOPCARES-CDIO的核心是一体化教育,是把学生要培养的这些能力和要提升的素质贯穿于学习的各个方面,学院开设的所有课程都以具体的实践项目贯穿教学,让学生在项目实践中循序渐进系统掌握八大核心能力。

◆ 构建“一体化”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体系

成都东软学院建立了完善的专业、课程、项目、教材、学生教育活动评估标准及相应的评估实施方案,开展基于ABET标准以持续改进为目的的专业评估:运用PDCA有效改进专业、课程、项目、教材、学生教育活动等建设,引入CMM学生成熟度评价标准对TOPCARES-CDIO实施的效果进行评价。

学院运用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以学生为本,落实“以学习产出为主线”的评估原则,有计划对基础课程(受众较多的如数学、英语等)、30门本科专业主干核心课程、30部本科特色教材,参照国家级、省级标准,引入CMM学生成熟度评价标准,对TOPCARES-CDIO实施效果进行评价。

学院“以质量文化为灵魂”,着力打造具有东软特色的“质量人”和“质量文化”。

◆ 国际交流与学习项目

为适应我院国际化发展进程,培养个性化、实用化、国际化人才,学院将提供更多国际交流与学习机会: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免学费;0.5-1学年

(第一批春季交换到马来西亚的学生正在选拔产生,马来西亚交换过来的学生也将于春季学期到我院学习)

美国班尼迪克大学访学项目---学费减半;0.5-1学年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奖学金项目---半额奖学金;3+1专升本,3+1/2+2本科留学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春节愉快!

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ccniit.com,学生工作子网页,欢迎家长登录访问。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