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屋檐下,共建一个家
发布时间:2010年5月27日      阅读:5573

同一屋檐下,共建一个家

——记“寝室向心力比赛”

 

5月24晚,“同一屋檐下,共建一个家”寝室向心力比赛拉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宿管中心联合举办,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各参赛队以寝室为单位参加比赛。初赛主题为“我们爱集体”室外拓展活动,决赛为“我爱我家,我建我家”才艺展示活动。

5月21日下午,初赛在篮球场举行,虽然天空铅云密布,还时不时地撒下点零星小雨,但是,天气情况却没有影响参赛选手的热情。按照比赛规则,参赛队首先开始了自己的团队建设。他们现场确定了自己团队的名称、口号、队旗、队标以及队歌等,紧接着就开始了室外拓展项目的比赛。“信任牵引”项目使同学们体会到了相互之间信任的重要性;“滴水不漏”项目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协作走向成功的喜悦。整个比赛过程中,各队参赛选手充满了热情和欢声笑语。

24日晚,经过两天的紧张准备,进入决赛的参赛队来到了比赛场地A4-104教室,教室里面装饰着彩色的气球和丰富多彩的心愿卡。上场的第一个寝室D1-3054的室友们吉他弹唱了校园歌曲《童年》,当观众还没有从那纯真忧伤的情绪中走出来时,狂风暴雨般的电视购物广告模仿秀又开始了。四位室友之间配合默契、语言幽默、动作夸张、情绪激昂,把电视购物广告模仿得惟妙惟肖,常常引起观众轰堂大笑。最后一支参赛队伍是D5-4053寝室,四位文静秀气的女生。她们首先用PPT展示了自己的寝室环境及寝室文化。寝室干净整洁,各种用具摆放有序,一张张照片透露出温馨、友爱的气氛。接下来,她们表演了手语舞《相亲相爱一家人》,手语舞表演声情并茂,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决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盛沙老师主持,评委由学工部部长程学良老师、院团委书记蒋利明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俊老师、宿管中心主任宋刚勇老师、学工部梁峰老师组成。才艺展示结束后,程学良老师作了讲话。在讲话中,程学良老师给予此次活动高度评价,指出了寝室生活对大学生未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影响,强调了寝室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比赛结束后,主持人盛沙老师宣布了获奖名单并告知在“5.25启动仪式”上颁发获奖证书以及奖品,比赛评委、现场观看的老师和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