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0年8月20日      阅读:5556

按照团省委发布“关于开展2010年四川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加强我院学生综合素质拓展,以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分为5个实践队伍进行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李嘉诚基金”服务队、马边大田村服务队、保安村服务队、安全村服务队、甘孜炉霍服务队。

7月10日6:00整我院的一部分青年志愿者就踏上了甘孜卢霍的路上,2010年成都东软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也就正式拉开序幕。

7月11日7:00整,大田村服务队、保安村服务队、安全村服务队60余名师生在A3门口集合整装,向各自的目的地进发。开始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

大田村服务队经历整整12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大田村小学,一路上山路崎岖,路途虽然艰苦,却难以抵制住同学们的热情,一路高歌,唱出青春的张扬和活力。我们牢记此行宗旨——见世面、长才干、做贡献。晚上11点,师生在大田村小终于把最基本的生活安排好,接电、安排日常生活、及了解当地教育情况安排十天的教育课程。

安全村服务队、保安村服务队于11日下午两点整安排好所有的衣食住行、学生课程安排等问题。两队相隔半山,徒步确需要将近两个小时的距离。

几只服务队伍虽相隔甚远,确有着共同的生活条件。土地、课桌、板凳是我们的床,每餐也都是由自己做,土豆似乎成了我们最亲密的朋友。但我们仍旧满怀激动,为能够真正的贴近生活,把我们学到的知识带到最需要地方而感到高兴;为能够用我们的爱心去感染每一个孩子,让他们明白学习的重要性而感到自豪。

服务期间,同学们安排了文艺课、手工课、英语课、体育课、计算机,希望能够通过短暂的教学给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教学能容,让孩子们充分体会到学习的乐趣,激起他们学习和求知的欲望。同时我们把带去的物资捐赠给他们,希望能给予他们更好的学习条件,因为他们渴望知识,渴望走出大山。

在几只服务队进行的同时,“李嘉诚基金”服务队也是搞的热火朝天,他们于7月12日晚开始了我院关注灾后社区文化、信息化建设服务队在青城山镇展开了大规模的问卷调查行动。问卷调查的内容涵盖了社区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服务队的同学一丝不苟的聆听着居民对灾后社区文化、信息化建设的感受。之后我们又以都江堰太平镇桃花社区为中心的《灾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及信息化建设调查》,本次调查正式旨在使我们大学生更好的响应国家号召,深入灾后建设的基层去,感悟灾区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学习灾区重建的各项先进理念,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更好的奉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就这样进行着,有我们的汗水泪水,但更多的是我们的笑声,为这里的孩子们欢笑,为他们给我们带来的快乐而欢笑。21日是我们离开的这一天,我们不舍,孩子们不舍,“老师,您们能留下来吗?”“同学们,我们还会再来的。”分别那一刻,我们彼此都留下了泪水。我们还会再来的……

十天的生活给了我们很多启示,村小的孩子就如同一粒粒种子,我们需要给予他们阳光、希望和水分。纯真的笑脸、可爱的笑容是孩子们给我们最深的感动,孩子们眼中流露出的期待、渴望深深地打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短短十天,我们做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也希望我们带给孩子们的是更多的启示和快乐,希望他们走出大山,有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