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简阳市丹景乡九义校实践队报道(二)
发布时间:2006年1月29日      阅读:2953

  2013年7月26日,成都东软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简阳市丹景乡九义校队的三下乡征程已经近半,自21日中午抵达丹景九义校后,大家便开始四组轮流做饭、教学等工作。

  随着时间的流过,闻风而来的孩子也渐渐增加,至本月25日,由两个小组承担的教学已经覆盖了142个孩子,他们的年纪从2岁到18岁不等,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也各异。由此,教学组经过协调,将教学场地分为幼儿班、小学低年级班、小学高年级班、初中及初中以上班,分别分布在食堂和其它三个教室。

  除了教学,实践队还照常进行晨跑、例会、关于留守儿童和老人的社会调查等活动,每当队员们在7:00跟着迎风飘扬的“成都东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旗帜跑出校门,整队穿过清晨的安置社区时,几乎吸引了所有居民的目光。

  在每晚举行的例会上,大家会总结当日的得失,宣布一些新的注意事项。之后还会进行简单的娱乐,以舒缓大家的情绪,在这种轻松的时刻,大家还会相互调侃,开心大笑,总有一两个人或故事成为欢乐的源泉。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